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什么情况下需要投保前体检?

什么情况下需要投保前体检?

2020-12-22 分享到:

  如果近期有计划购买保险产品的话,一般是不建议体检的,毕竟一旦在体检中发现了异常情况便需要入市的进行健康告知,甚至可能面临拒保的风险。不过,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是需要投保前体检的!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投保前体检呢?

什么情况下需要投保前体检?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需要投保前体检一般都是因为三种情况,具体如下:

  投保额度过高

  用户投保额度过高的话,保险公司就要考虑其中的风险了,因此需要进行体检,例如:300万以上的寿险。

  市面上的寿险产品,一般都设置了一个免检额度,如果想要投保更高保额,就需要提前进行体检。

  当然,如果想要在不进行体检的情况下获得更高的保险额度,也可以考虑同时购买几款产品,毕竟寿险产品的保额是可以同时赔付的。

  保险公司有明确要求

  在50岁后人的身体都会慢慢走下坡路,因此一些年龄较大的老人试图投保时,出于身体健康的风险,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要求其提前体检再进行投保。

  核保需要

  在核保的过程中,大部分针对线下市场的保险产品都要求用户提供近期的身体检查报告,获得报告后才能给出具体的核保结果。

  而针对线上市场的保险产品,则可以先尝试智能核保,再人工核保。当然,如仍有提供近期的身体检查报告的需要,保险公司才会告知用户需要提前体检。

什么情况下需要投保前体检?

  另外,如果用户的体检存在异常,保险公司一般会采取以下情况处理:

  加费承保:保险公司同意承保,但要以更高的费率来缴纳保费。

  除外承保:除了合同上的免责条款,另外约定不对一些部位的病变或残疾承担相对应的保险责任。

  延期承保:因体检异常等原因,对投保人观察一段时间,等到明确的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承保。

  拒保:不予承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继伟

湖南 长沙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