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男女之间的保险费用到底差在哪里?

男女之间的保险费用到底差在哪里?

2020-08-04 分享到:

男女之间的保费为什么会有差别呢?这个问题要细究到保险公司如何给保险产品定价的。

保险公司在为产品定价的时候,会综合考虑三个因素: 预定费用率、预定利率和预定发生率。

预定费用率和预定利率和保险公司的经营策略有关,而导致男女之间保费产生差异的因素,是预定发生率。

预定发生率,指的是发生保险事故的概率。

男女之间的保险费用到底差在哪里?

一、男性平均寿命比女性更低

通俗来讲,就是保险公司认为男性所面临的风险,会比女性更高。

根据2016年末发布的第三套寿险生命表,我国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4.6岁,男性的寿命比女性短了5.1岁。

同时,在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全球平均年龄数据统计中,中国女性的平均寿命是79岁,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4.6岁。男性的平均寿命也比女性要短4.4岁。

所以,这么一来,男性买寿险的价格一定会比女性高,因为一定时间段内,男性的死亡几率会比女性更高。

二、男性发病率更高

2013年,保监会发布过一项报告《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其中显示,我国居民一生患重大疾病的比例为:男性73.87%,女性68.79%。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表明,男性的平均重疾治愈率为60%,而女性则为76%。

医疗水平虽然越来越发达,但据美国《化学文摘》2018年发布的全球癌症数据统计报告来看,全球范围内,男性的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依然高于女性。

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的《癌症数据调查报告》显示,美国近年来的癌症发病率明显下降,而中国却在“稳步增长”。

两国的相同点都是男性的发病率都比女性要高。

每8位男性中,就有1位因癌症死亡;每10位女性中,有1人因癌症死亡。

三、男性生活习惯更不规律

普遍来讲,男性们在生活中抽烟喝酒的情况会比女性更多,在工作中,熬夜加班甚至应酬,也是家常便饭。

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报告中显示,男性高发的癌症,诸如肺癌、胃癌、肝癌等等,都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除了以上说的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也对男性威胁相当大。

四、男性工作生活压力更大

普遍来说,男性生来就肩负了某种责任,单身时可能还没什么太大的感受,成家后,很多压力都会朝男性逼近:

赡养老人,孩子上学,房贷车贷,加班工作……这些压力,都使得男性朋友们的精神更加紧张,身体也有可能更加“脆弱” 。

对保险公司来说,男性寿命短于女性、死亡率高于女性,就意味着赔付概率就可能要高于女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继伟

湖南 长沙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